【 TSUM 基礎知識 】CHAIN(チェーン)篇

TSUM TSUM中的其中一個要素,「 CHAIN(チェーン)」
基本玩遊戲上很重要之餘,在BINGO等更是不可忽視的存在 (`・ω・´)
其中「 CHAIN評價(チェーン評価)」應該令不少玩家叫苦……。
這裡來看看關於CHAIN的基礎知識和攻略BINGO MISSION的推薦TSUM~


目錄
「 CHAIN 」是什麼?
「 CHAIN評價 」又是什麼?
消除時也有CHAIN評價?!
總是連不出那麼長的CHAIN,有什麼TSUM好用的?


「 CHAIN 」是什麼?
首先來講解一下這個「 CHAIN(チェーン)」到底是什麼~
基本上,CHAIN就是連起來的TSUM的數量


例如這圖中連起了21個TSUM,所以就是21 CHAIN
簡單來說最少要連起3個TSUM才可以消除的關係,最少也會有3 CHAIN。
不過在3 CHAIN以上才會開始有金幣,這方面在【 TSUM 基礎知識 】金幣(コイン)篇詳說。

至於最大可以在多少CHAIN,暫時未有確實答案。

原則上畫面上的TSUM有45個的關係,全部連起來最大是45 CHAIN~
暫時比較容易做到的是『 蜜蜂維尼(ハチプー)』

不過大TSUM計算成5個TSUM,亦會反映到CHAIN的關係,想賺CHAIN數的話增加大TSUM是其中一個好方法 (*ゝω・)ノ
也有玩家無聊沒事做使用『 毛毛(サリー)』『 愛麗絲(アリス)』連起分別87 CHAIN和79 CHAIN Σ(っ゚Д゚;)っ
影片可在各介紹中看~

所以其實只要有點技巧,BINGO MISSION等都不難的~ ヾ(*・ω・)ノ

↑ 回目錄


「 CHAIN評價 」又是什麼?
CHAIN除了數字外,在消除時還會有一個評價,例如「Good」、「Excellent」、「Wonderful」等,暫時最高為下圖般彩虹色的「Fantastic」:


這些「 CHAIN評價(チェーン評価)」是根據CHAIN的長度而定的,在BINGO的MISSION等不時出現。
例如第3張BINGO的MISSION No.25需要「Excellent」以上,第4張MISSION No.25需要「Wonderful」以上等等。
這些為了完成BINGO必須要知道的CHAIN評價,所需要的CHAIN長度如下:

CHAIN長度 CHAIN評價
3 ~ 4 CHAIN 無評價
5 ~ 7 CHAIN Good
8 ~ 10 CHAIN Very Good
11 ~ 14 CHAIN Great
15 ~ 19 CHAIN Excellent
20 ~ 29 CHAIN Wonderful
30 CHAIN 以上 Fantastic
所以如果要達成「Excellent」,就需要連起15個以上的TSUM,20個以上就有「Wonderful」,如此類推。

↑ 回目錄


消除時也有CHAIN評價?!
CHAIN評價其實不一定是連起來消除時才有的,使用消除系TSUM的技能、BOMB等消除TSUM時都有一樣的CHAIN評價。


例如上圖中魔法師米奇的技能消除了28個TSUM,獲得了「Wonderful」的評價。

但要注意的是,這類不是親手連起來消除的情況下,是不符合BINGO MISSION等的條件的 (*´-ω-`)
就算用消除系的技能打出個「Fantastic」評價,也達成不到MISSION。
BINGO等要求「CHAIN」和「CHAIN評價」的MISSION,必須親手連起來才計算
順帶一提,『 黑魔后(マレフィセント)』『 安娜(アナ)』等會連同周圍的TSUM一起消除的技能,或『 蜜蜂維尼(ハチプー)』的將時間內連起的TSUM變成1個CHAIN的技能,都對這類MISSION無效 (´・ω・`;)

那消除時的評價有什麼用途?
嗯……。 讓你就算來不及看數字也可以知道大概消除了多少? (;・∀・)

↑ 回目錄


總是連不出那麼長的CHAIN,有什麼TSUM好用的?
首先,BINGO要求多少CHAIN的MISSION太多數都不是正常玩著玩著就能通過的,抱著全場遊戲就為了通過那麼一個MISSION的心態來挑戰會比較好 (;・∀・)
尤甚是到了「Wonderful」以上會有一定的難度……。

原因上面也提及了,因為必須親手連起來,消除系等消除時的數量和評價都不獲計算。
所以通常在連起前的準備會很多時間,搞不好整場遊戲都過不到白白浪費心心和時間。

基本上如果MISSION沒有指定的話,任何TSUM只要有技巧都可以通過這類MISSION的,當中變化系的TSUM會比較容易通過 (*ゝω・)ノ

這裡介紹一下當中比較容易通過的TSUM:

『 毛毛(サリー)』

上面也有提及的毛毛,技能為「 大きなサリーが発生するよ!(會出現巨大的毛毛喲!)」,隨機出現計算成5個TSUM的巨大毛毛,是比較基本的CHAIN攻略TSUM之一。

簡單來說就是發動技能後,先不消除巨大的毛毛,集中消除毛毛之外的TSUM,等畫面上的毛毛變多後才一口氣連起來! (*ゝω・)ノ


「Wonderful」應該還可以輕鬆通過的,不過要到「Fantastic」就要花一點時間準備,如果不行的話就多發動幾次技能儲巨大毛毛吧~
順帶一提與毛毛有相近的技能的『 醫神(ベイマックス)』並不推薦使用,因為醫神的技能不能集中巨大化一種TSUM,「Wonderful」左右可能還勉強可以,再多應該就很難了 (´・ω・`;)


『 愛麗絲(アリス)』

與毛毛原理上相近的還有愛麗絲的「 画面中央に大きなアリスがでるよ!(畫面中央會出現一個巨大的愛麗絲喲!)』技能。
基本上都是發動技能後,先不消除巨大版愛麗絲,增加畫面上的愛麗絲才一口氣連起來消除


根據MISSION內容只有1個巨大版愛麗絲應該不足夠,若要像圖中產生第2、第3個的話,要小心之前的巨大版愛麗絲會被覆蓋。
要產生1個以上的巨大版愛麗絲,需要使用水平計功能幫助,將手機倒轉,令所有TSUM掉到上方後才發動技能,就可以確保不會覆蓋之前的了

看不懂的朋友可以參考愛麗絲的介紹內的影片 ヾ(*・ω・)ノ


『 艾莎(エルサ)』

艾莎的技能「 下からツムを凍らせてまとめて消せるよ!(將下方的TSUM凍結並可以一起消除喲!)」比像接近消除系,最初以前不會被計算,後來被發現可以在CHAIN的MISSION中使用 (`・ω・´)

仔細看看艾莎的技能:


會發現在點撃冰塊消除時,TSUM的確是連了起來 Σ(っ゚Д゚;)っ
而且艾莎的冰塊是可以累積的! 所以這個連起來的數量(CHAIN)也可以輕輕鬆鬆達到「Fantastic」 ヽ(*´∀`)ノ
是比較犯規級的一隻~

總是過不到又擁有艾莎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(*ゝω・)ノ
做得到這個地步的話45 CHAIN也不是敵人了~



『 樂佩(ラプンツェル)』

樂佩可說是攻略CHAIN數上最穩定的一隻TSUM~

樂佩的技能看似很受技能LV限制,因為可以連起多少TSUM就全看技能LV的高低。
只看數字的話不到達技能LV. 6的話就完成不到「Fantastic」的MISSION,那不是沒用了嗎?

不過其實樂佩的技能有一個漏洞,就是大TSUM也是當一個TSUM連。 (`・ω・´)


雖然說是當一個TSUM,不過CHAIN數上大TSUM還是計成5個TSUM
例如上圖中只有技能LV. 2的樂佩雖然只可以連18個TSUM,當中包括兩個大TSUM時就變成了26 CHAIN了~ (*ゝω・)ノ

所以用這個方法,只要刻意多留幾個大TSUM在畫面上,然後發動技能連起來,就算技能LV低也不成問題!


『 帕斯卡(パスカル)』

眾多變化系中帕斯卡也是需要較少個數去發動技能,可說是很適合攻略的一隻!
不過用法不對的話可能會怎麼法都連不起大CHAIN,因為帕斯卡是將自己變成其他TSUM,而不是將其他TSUM變成自己。


簡單來說要用帕斯卡連起大CHAIN的話,儲好技能後先不要發動,要集中消除其他TSUM令帕斯卡變多後才發動。
這樣就會令畫面上的某一種TSUM變多了~ ヾ(*・ω・)ノ

不太明白的朋友可以到帕斯卡的介紹頁看影片 (*ゝω・)ノ



『 依唷(イーヨー)』

普通TSUM的依唷也是攻略這類MISSION不錯的選擇~ ヾ(*・ω・)ノ
多發動幾次技能後就可以令畫面上的依唷慢慢增加,最後一口氣連起來就可以了!



↑ 回目錄


1 comment:

  1. 來自美女與野獸的茶煲太太, 是強化了的依唷, 儲滿技能後,再消除其他trum, 再發動技能,畫面基本都只剩下茶煲太太了。

    ReplyDelete